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烟台福山区小桔灯作文谢梓溪《梅花赞》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谢梓溪   五年级   山东烟台福山区
《梅花赞》
  有人赞美桃花“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树香梢几树花”;有人赞赏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人欣赏菊花“宁可枝头报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可我更喜欢“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梅花。
  冬天,梅花开的很盛,几乎满树都是,那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花瓣润滑透亮,似琥珀,又似玉雕。天越冷,梅花开得越盛,真可谓是“众芳摇落独暄妍”呀!
  梅花的外表不光美丽,它内在的精神也更是让我们折服。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硕果累累,唯独寒冷的冬天,万物凋零,可梅花却挺立在严寒中,“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对梅花的最好写照。
  梅兰竹菊,梅因其精神,成为了花中四君子之一,同样具备这种不畏严寒努力奋进的人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马路上,不管天气如何,坚守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清洁工人,寒来暑往,一年四季,每个清晨,总是在人们上班之前把干净整洁的环境带给大家。运动场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们,哪个不是好汉?他们不管寒冬盛夏,即使腰酸背疼,也依然坚持训练,只为那竞技场上的一瞬间。为祖国的和平戍守边疆的战士们,无论外界条件如何恶劣,他们都仍然坚守国土,不畏外敌。在今年新冠疫情中勇敢前行的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大家的平安。正是这种“梅花”精神,让人们默默付出,才有了今天和美幸福的生活。
  我爱梅花!更爱拥有这种“梅花”精神的人!
  上榜理由
  文章开头引用诗句,富有文采。文中描写了梅花高洁坚强的特点,从而赞美清洁工人、远动员、边疆战士和抗疫医生那顽强不屈,风雨无阻的精神,是一篇不错的借物喻人的文章。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