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陕西合阳小桔灯教育李晨希《坚定不移 共同抗疫》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2.jpg

  《坚定不移 共同抗疫》  李晨希  二年级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在今年1月时出现了一种新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它打破了春节美好的氛围,阻止了春节前进的脚步。刚听到这个消息时,许多人说这不过是一场小打小闹,无关紧要,扛一扛就过去了,但让人惊掉了下巴的是,它竟然不小于17年前的非典病毒!
  可是依然有很多“抗疫天使”——医生,护士,不顾自己安危签下请战书,共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
  除夕时全国各地灯火通明,璀璨无比。但湖北这时却沉默了,无数的抗疫天使彻夜不眠守在医院,在战场上奔波;无数人民守在家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不移,打赢这场狙击战!
  在今年的1月18日,84岁的钟南山爷爷身先士卒经一夜的艰苦奋斗,查清楚了冠状病毒的“底细”以及传染特性。
  所有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是认真细致的“检察员”;所有的警察是铁面无私的“监督员”;所有的村干部是热情慷慨的“老妈妈”……
  他们是抗疫至关重要的人员,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安危!
  就在这个月北京又出现病例,所以疫情没有那么好战胜,但我们也没有那么容易被打败!让我们再次戴上口罩,共同抗疫!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作文开头出手不凡,引用鲁迅的话点明小作者要歌颂、赞美的对象。在这场疫情面前,小作者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中国脊梁:有“抗疫天使”、有“钟南山爷爷”、有“检察员”、有“监督员”、有“老妈妈”……全文文字流畅优美,在同龄人中可谓是佼佼者,为小作者的走心表达点赞。
  如果小作者能用童心的视角、童趣的语言行文,不要过多运用成人世界中的宣传词语会更好哦!加油!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