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河北省张家口小桔灯分校王宇辰《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那一刻,我长大了》 王宇辰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元宵晚会。晚会开始了,却让我震惊不已,没有以往诙谐幽默的小品,没有以往百般逗乐的相声......原来这是一场记载了从春节前后新冠状病毒大爆发半个多月以来实况的特殊晚会。
  这场特殊的晚会,台下的观众席空无一人,没有掌声,没有喝彩,是因为病毒的肆虐,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中央电视台特意的安排。整台节目都是围绕“为武汉加油”这一主题,传递真情。节目由多个情景报告和诸多的演员诗朗诵组成。屏幕上出现的一个又一个从一线传回来的情景图片和工作报告。他们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为了争分夺秒的抢救一个个患者;他们为了和时间赛跑战胜病毒,一天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病毒的迅速蔓延和患者人数的猛增,导致一线的医疗资源紧缺,他们为了节省资源不敢吃饭、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有的甚至穿着纸尿裤,就是为了节省医疗防护设备。为了能更好的工作不出现交叉感染,一位位女医生都剪掉了自己的秀发,剃成了光头;一位位医生摘下口罩和护目镜时满脸伤痕;一位医生听到自己同事感染病毒不幸离世潸然泪下,但依然要化悲痛为力量继续作战的男医生;一位身患渐冻症的医生,他不仅是一位院长,更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冲在第一线,一位位平凡的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却为我们诠释了伟大的含义!若问世间是否有天使,我会说:“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每一张让人心疼怜惜的图片,每一个让人揪心紧张的工作报告,每一位演员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颂词,都让我为之震撼!感受着我们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不屈不挠,感受着一位位英雄的勇敢和顽强,让我不由得想起那些我们学过的历史,我们的中华民族今天的雄壮与崛起就是因为有那些无数的英雄,无数的能人义士,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凭借着他们的智慧和我们的民族精神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那一刻,我深深地懂得一个民族的发展和壮大需要不断的注入新鲜的血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会强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愤图强,刻苦努力,用我们的知识和技能为祖国有更大的腾飞做出贡献!
  那一刻,我的血液在沸腾;那一刻,我的视线被模糊,就在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小桔灯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小作者以元宵晚会为视角展开,带着读者重新回顾了在疫情中一个个感人的形象和故事,同时由这些伟大奉献的人物转入对民族文化和发展的深思。此文立意已经做到了一定程度的深远,且在宏达的立意之余回归自己个人的立场,大小之间收放自如,实属难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