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作文教师培训:预见论坛精彩(四)丨名师夏家发与“语用”诉求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

   语言文字的运用包括学习中的听说读写活动,也包括工作、生活中的听说读写活动;它包括实用的、工具的语言文字的运用,也包括审美的、文学的语言文字的运用。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语用”短短二字浓缩的不仅仅是一个基本理念,更关乎一线老师教学目标的达成与否。

  同时在语文课程标准中也明确指出了,“关于语言结构和运用的规律,须让学生在具有比较丰富的语言积累和良好语感的基础上,在实际运用中逐步体味把握”。所以不得不说,针对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中“语用”诉求的理解和运用,一线老师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专业的建议
  还是留待专业的名师来讲述
  笔者也就不再班门弄斧了
  11月6日8:30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夏家发教授将莅临首届小桔灯创新语文教育发展论坛,为与会老师们带来主题为《语文课标和小学语文统编本教科书中的“语用”诉求及其实践策略》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致力于为与会老师们全面剖析新时代大语文背景下的“语用”诉求,同时夏家发教授还将依据汉语语用学研究成果评估语文课标及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中的相关“语用”诉求,为老师们夯实理论基础,以全新的角度深刻理解把握“语用”概念。当然,夏家发教授也将为老师们提供各种实践策略建议,帮助老师们在教学中因应以上诉求,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与统一。
  作文教师培训.jpg
  夏家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课程教学论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写作学会中小学写作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教育部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国培专家;湖北省基础教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学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 ;多区域、多校中小学学校发展和教师发展战略顾问。
  扫描二维码,赶紧参团报名
  11月5日-6日亲临会场聆听名师指导
作文教师培训2.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