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陕西渭南白水县小桔灯赵梓彤 《一片废纸》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加盟培训.jpg

  赵梓彤 五年级 陕西渭南白水县
  《一片废纸》
  我是一张废纸,我的主人从餐厅出来后,把我从口袋里掏出来,擦了擦嘴便随手将我丢在路上。
  在微风的吹拂下,我轻轻地向前漂行着。环顾四周,人们都各忙各的,没人理会渺小的我。我连滚带飘到了马路边,一个看起来七八岁的小男孩儿注意到了我,他连忙弯下腰,准备把我捡起来。他刚刚伸出了手,旁边一个穿着时尚的女人连忙拉了他一把,并大声呵斥道:“别动!脏死了!你管什么闲事,这种事是清洁工该干的,再不上学你就迟到了,知不知道轻重缓急呀你!”那个小男孩儿看了看我,被她连拉带拽拖走了。
  我失落地继续向前滚动着。一路上有许多人踩到我,男人、女人、老人、孩子……有的还低下头厌恶地瞟了我一眼,可却没有一个人把我拾起来,伤痕累累的我,却只能忍着疼痛继续漂泊。又一个小孩注意到了我,我高兴极了,可是他却一脚踩在我的身上,在我的背上又蹦又跳,我疼得“哇哇”大叫,可他仍毫不留情,继续踩我,我难受极了,还好有同伴喊他,他才飞起一脚踢开了我,看我千疮百孔地飘在空中的样子,他自豪地笑了,我伤心地哭了。
  我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向前挪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流浪到一所气派的小学门前,咦,这不是××小学吗?听说这是省示范小学,这里教育教学质量那么好,学生素质一定也高,说不定会把我送回垃圾桶呢!我高兴极了,朝校园里奔去。
  我走到了教学楼前,一个红衣服大眼睛的女生朝我跑来,正准备弯下腰把我捡起来,可她突然停了下来。我正纳闷呢,却听到她自言自语道:“我真傻,这又不是我们班的清洁区,捡它干什么?”说完她便跑开了。
  我失望极了,忽然看见一个男生走过来,在一个小本子上记着什么,然后就走开了。不一会儿,大喇叭响了起来:“×年级×班清洁区未打扫干净,×年级×班清洁区未打扫干净……”过了一会儿,两个男生匆匆忙忙下来了,可这时我已经走到了操场边上,不在他们的清洁区域了,他们明明看见了我,却说:“看,我们清洁区什么都没有,那张破纸在×班的清洁区,快走吧!”说完就跑了。
  我伤心极了,看来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希望了,还是继续流浪吧!
  我的漂泊还在继续……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冲刺下
  第三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这篇文章构思奇特,取材新颖。一片废纸的波折经历却折射出了环境保护、道德文明和教育等值得人们反思的大话题。采用“以小见大”、“一波三折”等写作技法,使文章波折迭起、跌宕起伏。结尾处留有空白,引发读者反思。通过细腻的心理描写、动作描写以及语言描写,衬托出了各色人物的思想品质。
 
标签: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