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山西省汾西县小桔灯郝雨馨《戴口罩的日子》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戴口罩的日子》郝雨馨  三年级
  今年的春天,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因为疫情的发生,我们只能呆在家里,如果出门就得戴上口罩,回望那段戴口罩的日子,真是令人刻骨铭心。
  想想从前,街道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一到放学时,学校门前好多的家长在翘首等着接孩子,而这时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金黄的牌子,向家长们飞跑去!那是多么美好的场景。
  而疫情发生后,街道上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变得静悄悄,到处空无一人。马路上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听不见了。学习只能在网上钉钉课堂,少了课间活动,少了同学们的嬉笑打闹,也少了很多快乐。妈妈早晨也不能去广场跳舞了,去超市买菜,必须戴上口罩,回来还要洗手、消毒;晚上吃完饭,一家人也不能出去散步了;过年原本一大家子的团聚都取消了。没意思极了。
  终于,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
  当我们背上心爱的书包回到可爱的校园时,课堂上又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我们在操场自由地奔跑,我们的快乐又回到了身边。这一切来得太不容易了。我们学会了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望望老师可敬的脸庞,看看同学可爱的笑脸,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然而,我们知道,这场战役的胜利来的多不容易。
  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感谢各行各业为疫情付出贡献的英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中国力量。
  所以,我希望这次的新冠疫情能早点完全控制,这样戴口罩的日子就能早点结束,我还想说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加油!”
  总部作文培训老师点评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人佩戴口罩。都说文能言声,我想此文正是小作者心灵的反映。小作者通过对比的方式将内心的渴望充分的呈现出来了,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期望疫情早点过去的急切心情。文末最后一句“中国、加油!”表现出了作者小小的、善良的内心。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