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桔灯之星丨湖北襄阳樊城区小桔灯作文陈文萱《团结·力量》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陈文萱 六年级  湖北襄阳樊城区小桔灯
  《团结·力量》
  太阳将炽热的光芒照在了人山人海的操场上,巨大的呼喊声震得操场旁边的桑树都在颤抖,桑树下的花草随着风跳起了舞,天空中的鸟儿啼叫着,跟着人们一起欢呼着。
  瞧!操场上正要举行篮球比赛,我们二班对战一班,双方的啦啦队都撕心裂肺地为自己的队员欢呼着,加油!比赛开始了。
  我方主将陈齐乐拍着球,不停地来回走,一边拍球一边让旁边的队员做掩护,眼里发出敏锐的光,希望能找到对方的漏洞。他身体向前斜,目光迥然,风将他的头发高高吹起。忽然,对方冲了上来,对方的队长向前狂奔,一只手在球上轻轻一转,球从陈齐乐手中掉了下来,对方队长一个大步,手碰到球就用力拍,边跑边拍球,直奔我方篮筐,我方队员根本没想到对方会冲过来,脸上露出了惊讶,继而就有些手忙脚乱,一球成功被对方所拿。这时,我方班主任吼道:“冷静,不要急,打赢了给你们免作业,加油!”我方队员听了都点点头,眼神中露出坚定的目光。
  比赛继续,对方因为领先投了一球,都有些得意洋洋,眼里发出嘲讽的目光,我方队长黑着脸,眉头紧成八字,低声到:“冷静,会赢的。”可紧握着露出青筋、微微颤抖的手却出卖了他。这时陈齐乐趁对方骄傲时抢走了球,快跑到对方篮筐,脚一蹬,手往上举到极限,此刻的陈齐乐身轻如燕,“进球了!”裁判大声喊到,“陈齐乐来了个飞身进球,太棒了!”
  此刻,陈齐乐的脸上笑开了花,本就小的眼睛更是弯成了月牙,整个人大汗淋漓,身上的衣服就像被洗过一样。
  这时,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谁都奈何不了谁。双方都很紧张,这是最关键的一球,场外的观众也很紧张,鸦雀无声,突然,对方动了,一种直奔篮筐的样子,就要进球了,却被我方阻拦了下来,陈齐乐此刻三步并成两步地飞奔着,快了,快到了,“过了!”裁判激动地大喊,“陈齐乐在最后进了最关键的一球,赢了,二班赢了。”操场上瞬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如山崩海啸般。
  这场如过山车般的比赛,让人心惊胆战,让人激动万分。
  青春年华,只有拼命地努力,才能无悔!
  上榜理由
  这篇作文对于校园中组织的篮球比赛进行重点描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场面和气氛描写为文章增色不少,主要人物与次要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描写,也使整个赛事更生动、活泼、热闹,画面感强。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