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吉林大安中泽教育小桔灯作文 赵子木《最美逆行者》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最美逆行者》赵子木  五年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江送暖入屠苏”2020年新年如约而至,在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时,心冠肺炎,偷偷的在中国武汉繁衍生息,由于人们的一时疏忽,它疯狂蔓延,短短几天之内,足迹遍布全国。
  新冠肺炎,这位不速之客,听者不寒而栗,触者命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背起行囊和家人挥手告别,坚定地投入到一个无声的战场,到患者需要的地方去。
  你瞧!初闻噩耗的钟南山院士联盟带领抗疫大军飞往武汉。准备打赢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你看!李兰娟院士也快马加鞭地研制疫苗。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劳累或是困倦,一刻也不敢停歇,只为让荆楚之地重新焕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二十一个国家向我国捐赠物资,无数医护人员前赴后继,驰援一线,帮助这些得“疫”忘形的患者们,无数只双手伸向他们,无数只眼睛关注着他们。全中国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他们肩上扛的不止是责任,还有14亿人口对他们的信任。
  只要是在战场上,肯定会有生死离别,李文亮、刘智明等20余人不幸在抗战一线牺牲!虽然人不在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留在人们的心底,难以磨灭。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隔空给人拥抱也叫可爱,脸上勒出一道道血痕也叫美,我虽不知你的名字,但记住了你的样子,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张开翅膀奔向远方,从悲伤中催生力量,必将迎来曙光。
  是你们为亿万生灵铸钢铁长城,是你们以血肉之躯保护了我们的家园,你们是大爱无疆的最美逆行者。
  总部作文加盟老师点评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小作者对疫情中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表达了小作者对这种大爱无疆的歌颂。不论是钟南山院士领导的抗疫小组,还是李兰娟院士肩负的疫苗研究重担;不论是国内的齐心抗疫,还是海外的八方驰援。这种种牵系彼此的温暖和团结都在小作者感情丰富的文章中所体现,仿佛带着读者再次回到那个艰难而又感动的岁月。这篇文章,既表露出了小作者充沛的个人情感,也着墨体现了那些奉献者的无私情怀。这篇文章,也让我们时刻铭记那段不易的岁月!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