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河北张家口小桔灯张雪《疫期杂记》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疫期杂记》张雪   三年级
  放寒假了!假期第五天,妈妈叮嘱我: “你尽量别出门,出门千万要戴上口罩!”我被妈妈说得一头雾水,忙问她为什么。妈妈告诉我: “咱们张家口也有新冠病毒了,一旦被它感染,就很危险!”
  过了几天电视上报道,疫情越来越严重,从武汉迅速向全国蔓延。已经83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临危受命,连夜奔赴武汉,他叫人们不要去武汉这个疫区,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了。他是院士,更是战士!又过了没多久,全国各地都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在江城大地上与病毒展开一场生死较量。医者无言,大爱无疆!我认为,医护人员就是最可爱的人!
  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空无一人,店铺关门、工厂停工、公园也封锁起来。我闷在家里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新年——走亲拜年改成“微信拜年”,收压岁钱变成了抢微信红包、不能出门找小伙伴们玩耍、想下馆子也只好老实在家吃妈妈做的饭......
  转眼到了开学的日子,疫情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但是没能彻底消灭。意料之中没有返校,于是我们开始了“网课”之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种上课方式,在方寸大小的屏幕上听我的老师讲课,没有同桌、也没有任何人打扰,这种感觉还是头一回!
  在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努力,一定能早日找到彻底消除新冠肺炎的好办法!真希望我能早日回到学校上课,见一见我想念的老师和同学们,抚摸一下我久违的课桌……
  总部作文培训老师点评
  这篇作文通过标题来看看似很散,但是小作者运用了对比的手法,写出了钟南山爷爷的伟大,新年的变化,上课的变化。正是因为疫情让今年那样与众不同,令人记忆尤深,给读者强烈的情感冲击。最后小作者还是信心满满,相信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病毒。本文最大的特色就是语言质朴,情感真实。老师觉得如果还能把自己心情的变化写得更细致些那就更好了。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