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交流 > 教师作品
芳子

芳子是我的同事,是位伟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芳子其貌并不是很“洋”,不爱刻意修饰自己,很是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味道,只是近期涂抹上了高科技产品,哗啦一下变白了,而且白的逼真。于是他四处游说:“同志们,涂吧,涂吧,心灵美固然好,外表美更重要。”讲的个个女同胞动了心,永康化妆品公司呀,你们欠我们芳子一笔可观的广告费呢!

   “芳子”,在我们心中是“轻松”的标志。我固执地深信,每个人看见芳子都会轻松起来,至少这是我校所有“工程师”心照不宣的秘密。

芳子对数学既不抢时间,也不拖堂,轻轻松松,考试成绩却响响当当。芳子起舞《辣妹子》,全身灵动,光彩照人。她编的少儿舞,孩子们乐的晚上在床上模仿着给父母看。

她给人轻松的主因还是她的语言。某老教师说:“对你们的学生讲讲,中午别吵吵闹闹,我们要休息!”芳子老师马上接下话茬:“别摆臭老九的架子,休息有什么了不起?孩子是全世界,需要运动!”县里要抽考学生,校长带回抽考班级的序号,芳子所带的两个班不幸都被抽上了。芳子听了毫不畏惧,两手高举,大声的呼叫:“本‘工程师’不怕,考就考呗!”原本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老师们刚有点紧缩的心一下子被芳子松开了。课间,芳子若有某难题须急救,便窜进办公室向同仁们一阵呼救:“老家伙们少家伙们,帮帮忙,这题怎么做?”语调轻轻柔柔,甜甜脆脆。老家伙们听了并不生气,办公室里老的小的都笑开了,哪还有什么难题……

 芳子会说也敢说,对于自己的权益,我们只是隐在心里,难以言表出来,可对芳子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直言不讳。某次会后,校长话音刚落,芳子便两手按着桌子,挺直腰板说:“校长,我代表全校老师说一件事,教师节该给我们一点点的表示吧。”还有一次校长刚发下一个苛刻的“指令”,大家都是在口跟心说太过份,可芳子马上不卑不亢的说:“校长,这有点过分吧!”哪个老师言或是行有点过份,芳子会马上出“马”行侠仗义。

对芳子的喜欢不仅因为她的“言”,还是她的“行”。她会慷慨地把自己的美肤品赠给同事,并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她耐心倾听同事们倾诉心里的苦恼,你危难之际,她会挺身而出……

芳子真诚而超脱,她脱掉了常人都有的心灵枷锁,坦待人生,她的性灵不是缩在壳里的蜗牛,而是那枝头高歌的黄鹂,总是悦耳的唱。真是感谢“上帝”把芳子赐给我做同事,芳子如一朵不谢的花,一朵飘逸的云,一阵轻柔的风,既美丽了自己,也轻松了别人。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