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小桔灯作文胡尹康《一只野马的奇遇》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胡尹康  六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一匹野马的奇遇》
  我趴在书桌上,借着昏暗的灯光背着课文,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嗯!这是哪儿?只见四周都是翠绿的小草,我顿时觉得不对,往身后一望,哇!我变成了一匹野马,只见我血红色的皮毛被阳光照射熠熠发光,全身都是壮硕绷起的肌肉,四条又长又细的腿支撑着我的身体,多么英俊!正当我欣赏着自己的外表时,一个黑影突然飘了过来,是一匹灰毛大狼!我吓得魂不附体,四条腿颤抖了起来,脑子里想着各种结果和逃离的方式……对了!我可以装死呀!我绝望地哀鸣了一声,瘫倒在地,狼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谨慎地观察了几分钟,便放下心来,迈着得意的步伐朝我走了过来,就在它准备把我收入腹中时,我猛地睁开眼,猛地跃起,对着它的脸狠狠踹了一脚,狼一声尖叫,疼得在地上直打滚,我则趁机逃跑了。
  跑了几分钟后,我终于甩掉了那匹灰毛狼,但是我也累得气喘吁吁,一头栽在了地上……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一声悠长的狼叫,我回头一望,糟了!那只灰毛狼顺着我的气味找到了我!我一骨碌爬了起来,迅速地奔跑了起来,那只灰毛狼几次要把我那扫帚似的大尾巴咬下来,正当我和灰毛狼拉开距离时,我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条大裂谷,怎么办?难道我就要这样命丧黄泉吗?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眼看灰毛狼正在一步步地向我逼近,我也不知为什么,也许因为求生的欲望,也许是因为对现状的不甘,我竟然,竟然……跳过了大裂谷!那匹灰毛狼只能怏怏地离去了。
  我抬头一望,在我面前的是一座高大耸立的冰山,我还没见过冰山呢,便一口气爬上了山顶,有几次还差点失足摔成肉泥,哇!在山顶上,一切东西都变得那么渺小,那么模糊,我终于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回想这次旅行,我既惊魂未定,又十分骄傲,让我理解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正含义。
  评语
  小作者不仅想象丰富奇特,而且是写故事高手。一匹野马的奇遇的过程被描写得绘声绘色,让读者仿佛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结尾引用诗句,含义深刻,立意深远。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