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陕西合阳县小桔灯作文张欣怡《铁锤锤蛋锤不破》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张欣怡 六年级 陕西合阳县小桔灯
  《铁锤锤蛋锤不破》
  看到这个作文题目,你一定会大吃一惊,鸡蛋怎么会锤不破呢?并且还是铁锤,那就随我一起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下午上作文课时,老师走进教室神秘兮兮地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两件宝贝。”说完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铁锤和一个普普通通的鸡蛋,同学们都纳闷极了。在下面窃窃私语:“老师该不会是用锤子锤鸡蛋吧!”“不知道!”“是不是老师准备给我们做鸡蛋吃!”“一个鸡蛋够谁吃呀!”“ 哈哈哈 ……”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这时候老师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 说完在黑板上写下了“铁锤锤蛋锤不破”几个字。我心里想:老师怎么那么可爱、还有趣呢!鸡蛋壳那么薄,铁锤那么坚硬,轻轻一敲,鸡蛋壳就粉身碎骨。这时老师又发号施令了:“谁同意锤不破请举手。”教室里没有一个人举手。“谁同意能锤破请举手!”全教室的人都举起了手。哼哼 ,老师你就等着出洋相吧 !
  实验开始了,老师把鸡蛋放在桌子上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同学们都伸长脖子,睁大眼睛都想一探究竟。只见老师不慌不忙地握紧铁锤, 高高抡起,吓得我尖叫一声。老师问我怎么了?我说:“万一鸡蛋破了,蛋清溅到我身上那就可怜我的新衣服了。”老师笑了笑说:“那我们用塑料袋给鸡蛋穿上‘防溅衣’。”
  只见老师左手护着鸡蛋,右手再次高高抡起铁锤,好像要用尽全身力气似的,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仿佛空气都被凝固了似的。只听“砰”的一声鸡蛋破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说:“破了,破了!”老师晃了晃手中的锤子问:“破了吗?” 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说的是锤不破,并不是鸡蛋不破,而是锤子不会破。嘿嘿,又中了老师的圈套了,老师好狡猾呀 !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进一步感受中国汉字的魅力。
  评语:
  这篇文章虽然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游戏,但是小作者从开始到结束,悬念不断,扣人心弦,整个游戏过程趣味十足,描写细腻,令人回味!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