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安徽铜陵铜官区小桔灯作文周澄镜《发现自己》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周澄镜  五年级  安徽铜陵铜官区
  《发现自己》
  在土地深处,隐藏着一个又一个的蝉卵,它们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中,始终不敢向外界发出一点儿试探,只想把自己孤立在那小小的一方天地。
  我从小就是个少言寡语的孩子,内向、不够活泼、不漂亮,还有些呆,不讨人喜欢,自然而然的,我总会小心翼翼把自己藏在阴暗的角落,是的,我有些许自卑,我从来无法自信地欣赏自己。
  十七年,经历了十七年漫长的蛰伏,蝉终于胆战心惊地爬上了地面,它仍是孤僻的。 看第一眼世界的它,情不自禁地想做些什么,以证明它来到了世界上,一声轻轻的“知——”,蝉疑惑了,这是我的声音吗?它想着,仿佛是回应它似的,又是一声“知——”,这是更为圆润,更为美妙的声音。原来我的声音很好听,蝉再一次想。
  上了小学,我还是觉得自己是自卑的,自己应当是自卑的,直到那一天,我考出了全班第一名,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把我的作文当作范文来读,我低着头,脸颊绯红,我的内心却是止不住的欣喜。我刚刚发现,我也是有优点的。以此为动力,我的成绩总是会名列前茅。
  经过一段时间的进食,蝉要开始脱壳了,在它的背部开始出现裂纹时,它就已经在暗暗使劲了,可是经历了几次努力后,壳还是未能去除,蝉变得惶恐不安。
  在经历了数次的成功后,我渐渐骄傲了起来,考试连连失利,在老师质问的自光下,我还是低着头,这次,不是害羞,不是快乐,而是恐慌。
  终于,在百般努力下,蝉成功去除了它沉重的外壳,对着万物,它开始了美妙的演唱,那歌声那么纯粹,足以让人震撼。
  我在多次失利后,重新调整态度,在竞赛中,我的语数两门都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在学校里,我有了一种像明星一样的滋味,看着人家身后投来羡慕的目光,我觉得,我发现了自己!
  烈日骄阳,蝉在树上展示自己美妙的歌喉。看着它,我心中五味杂陈。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崭露头角,学会自信,学会展示自己,你才能够真正发现自己!
  上榜理由
  小作者构思新颖,两条线索并行发展,一主一副,相互辉映,又主次分明。蝉的蜕变过程,正如“我”的成长过程,结尾双线合一,点明中心。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