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陕西铜川耀州区小桔灯作文张晓博《生命的馈赠》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张晓博   六年级   陕西铜川耀州区小桔灯作文
  《生命的馈赠》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一个生命体,在我们的一生中,生命馈赠了我们很多很多,无论我们最后的结果如何,都应该感谢生命带给我们的一切。
  今天下午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语文95分,数学99分,英语只考了85分。我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随即沉浸在了考试失败的迷惘与失落中。
  回到家里,我仍然很忧郁,趴在书桌上无精打采的。怎么考这么差,我……在懊悔与自责中,写完了今天的作业,可心底的悲伤丝毫未减,哎,怎么这么差……纠结未果的我决定去公园里转一转,散散心,好排解一下内心的忧愁。
  我一路沮丧地走在通往公园的路上,不经意间发现不知何时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的天气和我现在的心情倒是很吻合!”我自嘲地说道。难道天气也感受到了我的失落?
  刚至公园时,天空就下起了小雨。起初,雨还很小,到最后越来越大,顷刻间倾盆大雨,黄豆般的雨点不停地落在了我的身上。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落汤鸡,正当我低头想着该到哪儿避雨时,险些踩到一个微小的生命——一只不知名的蚂蚁。
  只见那只小蚂蚁在那儿焦急地团团转。忽然,一颗雨点重重地打在了它的身上,它被打垮了,六只脚再也挺不住它那瘦弱的身子了。这只蚂蚁趴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此时我的脑海里闪出了一个念头——为这只蚂蚁撑伞,好让它在临时住宅里躲过这场灾难。
  于是,我连忙跑到一旁的树上,摘了一片树叶跑了回去。那只蚂蚁还在那里不停地挣扎着,它居然没有向困境屈服?它……真坚强!我小心翼翼地把树叶盖在了它的身上。我担心树叶的重量把它压倒了,所以就一直蹲在那儿为它撑伞。虽然我身上全被淋湿了,但我的心里是温暖的,因为我帮助了一个卑微的﹑弱小的生命。不知不觉雨停止了,我发现刚才那份迷茫失落已化为乌有。为一只蚂蚁撑伞,却让我不再悲伤。一点付出,一份礼物。
  原来,生命真的是有馈赠的,在我们懂得俯身时,懂得柔软谦卑时,愿意去帮助弱小事物时……便送出了。
  上榜理由:
  小作者心思细腻,以自己情感变化为线索,将所见所想娓娓道来。文章中动作、神态、心理等细节描写生动形象,加入的环境描写既渲染了气氛、烘托人物心情,又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在结尾处更能进一步升华主题,道出的生活哲理,耐人寻味!很赞!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