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河南郑州金水区小桔灯作文王烁涵《自习课上》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王烁涵   四年级   河南郑州金水区

  《自习课上》

  “这节课上自习!”老师提着嗓子喊道。说完老师走了两步,突然又回头看了一眼,可把我吓坏了,那眼神犀利、锋利、锐利,好像“箭雨”从眼睛中射出。

  老师走后,我在心中默数:3——2——1,不出所料,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我那个兄弟居然站在桌子上高喊:“兄弟们,嗨起来!”手里还拿着个本子在空中挥舞,那声音洪亮得,要是让老师听了,得给他俩“标兵榜样”做奖励!这可把我那暴躁的女班长惹猴急了,高声呵斥:“都给我坐下,王一翔给我站讲台上!”她那嗓门,不站你旁边都能让你深深地感受到震耳欲聋的感觉,但是,一卒哪能匹敌万军。

  这王一翔愣是不听,班里像炸开了锅似的。那几个不听话的学生成了这节课的“领头羊”,另一波儿不听话的是那些起哄者,班干部气的脸蛋儿都成高原红了。有的做游戏,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居然在桌子上尬舞!为了不被抓现型,能在老师来前安静下来,居然还派我去放哨,哼哼......看我一会儿怎么整你们!

  下课进入倒计时,我看见了那熟悉的身影。看着这锅“饺子”我冷笑了一下,心里暗想:你们完了!我若无其事地回到座位上,写着作业。老师从窗边看了一眼,猛地推开门,在老师跨进教室的一秒,同学们瞬间跑回座位上。老师扫视了一圈低吼了一句:“全体起立!”我看见王一翔的腿都抖了……

  叮......叮......下课铃响了,教室里却空气凝滞,谁也不敢动一下。“除了王烁涵,谁都不能下课!”老师沉着嗓子说。我幸灾乐祸的背起书包,刚出门就被老师的惊雷吓了一大跳。嘿嘿,下次我还当放哨的。

  上榜理由:

  文章语言灵动,充满俏皮趣味感,“犀利、锋利、锐利,好像箭雨从眼睛中射出来”,“猴急”“高原红”“一卒哪能敌万军”“尬舞”......字里行间活灵活现地展现出班级炸开锅的状态,场面描写十分精妙热闹!作者写时顺手拈来,读者读时酣畅淋漓。

  其中对几位典型人物的细节刻画也让人物跃然纸上!而身处其中的作者你,作为“放哨人”,对自己的“失职”也乐在其中,渴望再来一次,古灵精怪,好一节“自习课上”!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