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吉林省延吉小桔灯作文石嘉运《这件事教育了我》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石嘉运 六年级 吉林省延吉市小桔灯作文
  《这件事教育了我》
  在我姥姥家的篱笆下,有一个“蚂蚁王国”,它们的“城堡”几乎到了我的脚腕高,还繁华得很,每天都有无数的“皇家贵族”进进出出。
  前几天,我去姥姥家玩,一下车就发现姥姥家门前居然多了一排到我大腿深的排水沟,一看到这排水沟,我顿时就替蚂蚁们担心起来,心想:这后面是两米高的水泥墙“泰山”,前面又多了个“雅鲁藏布大峡谷”,这不是故意让“蚂蚁王国”灭亡吗?心里想着,我已经跑到了“大峡谷”前,蹲下来,两只手支在大腿上,眼睛仔细地搜索着四周,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几只小蚂蚁,只见它们几个背着一块巨大的梨核,在几乎垂直的水沟边吃力地攀爬着,忽然,一只蚂蚁脚底一滑,带着大家又一起滚落到了沟底,一次、两次......那几只蚂蚁背着沉重的梨核,一次又一次向上攀爬,一只小蚂蚁腿被压断了,一只大蚂蚁的触角被碰折了,它们谁放弃了梨核,就都可以轻松爬出水沟,回到它们舒服的窝中去,可它们谁也没有爬走。摔散了,就又立刻向梨核集合;滚晕了,就晃晃脑袋接着发力;腿断了,就用另一只腿接着推梨核......终于,梨核一下子被推出了坑沿儿。在那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与恐龙同样经历了大灭绝,为什么蚂蚁活了下来,而本是古时一方霸主的恐龙却从历史的舞台消失了?
  我又在姥姥家住了几天,忽然一天下起了雷阵雨,大雨好像是被泼下来的一样,可这大雨来得快走得也快,才两三分钟就像一只要咽气的老虎,一点点停了下来。我跑出院门一看,啊!这半米深的“U”型的水沟居然要冒漾了!而这蚂蚁窝正好在水沟边的小土坡上,蚂蚁们似乎已经觉察到了危险,叼着蚁卵,背着食物,急忙忙地向坡上转移,水流长得飞快,一眨眼就快没过了蚁穴,这时,蚁穴中又跑出了几只蚂蚁,它们排成了一队,我正想它们要干什么时,它们却直接连成了一条线,一头,接在穴口边,一头,蚂蚁死死抓着高处,就好像一条钢索一样,蚂蚁在“钢索”上来来回回,不停地“抢险救援”,水,好像一只怒吼的怪物,一点点地把“钢索”吞噬了,蚂蚁们真像钢索一样在水中一动不动,其他蚂蚁一次次把着“钢索”潜回水中救出蚁卵,“钢索”的四肢颤抖着,一个个小气泡缓缓从“钢索”头部冒出,我呛过水,知道呛水多痛苦,就找了根小棍想把它们救出来,可它们早已抱着必死的决心,死死地抓着地,我不用力,根本挑不开它们,只好不再管它,眼睁睁地看着整条“钢索”全部被一点点吞没。
  我呆住了,完全想不到弱小的蚂蚁也会如此的伟大,我终于真正的明白,如此弱小的蚂蚁为什么可以在地球上生活亿万年,还让足迹遍布了整个地球。
  蚂蚁这种永不放弃,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地教育了我,让我为之惊叹,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最需要的吗?
  上榜理由:
  石嘉运同学,二年级就在小桔灯学习写作文,如今已经在小桔灯四个年头了,他由最初的不喜欢写作,到现在的作文如行云流水般,正像他自己说的:“我的身边处处都是作文的好素材。”他热爱生活,每一篇作文都来自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每次作文课,同学们都很期待他的作文“出炉”,能欣赏到他的作文,更是同学们的快乐!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