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桔灯之星丨安徽铜陵铜官区小桔灯作文汪耀阳《嘎嘎阿姨的生日礼物》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嘎嘎阿姨的生日礼物》
       汪耀阳  四年级
  “球球,你能帮妈妈做件事吗?”一天,小鸡球球被妈妈叫到跟前,安排了项任务—给嘎嘎阿姨送一篮野花,这是妈妈送给嘎嘎阿姨的生日礼物。
  这是小鸡球球第一次帮妈妈做事,它高兴坏了,因为正好可以借机在外面玩一天!天空碧蓝如洗,大阳从云层里探出头来,小花小草随风舞动,都在为它助威呢!
  路边的草丛里,一只棕色的耳朵动了动,原来是小熊。小熊看见了正哼着歌的球球,心想:如果俺吓一下它肯定很好玩,嘻嘻……小熊边想边做好了埋伏。
  小鸡哼着轻快的歌谣向草丛边走来……
  “嘿!”小熊突然大叫一声,从草丛中窜了出来!
  这么大的声响,球球吓得差点飞了起来!篮子里的花遭殃了,有的花被摔得支离破碎,有的花瓣上沾满了污泥,仿佛在风中哭泣……小熊还没来得道歉呢,瘦弱的小鸡球球就滚下了山坡,一头栽进了草丛里。“完了,完了,如果不按时将礼物送到,妈妈一定会责怪我的,我的屁股说不定要开花了……”球球垂头丧气地站了起来,突然,它大大地瞪大了眼睛,原来,它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美丽的蓝莓园!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蓝莓,在阳光的照耀下,如蓝宝石般闪耀着迷人的光芒,那青翠的绿叶上还沾着清晨的露珠……球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狠狠掐了一下自己,才知道这里的一切竟然都是真的!球球在园子里兴奋地打起了滚儿……
  花儿没了,就送些蓝莓给嘎嘎阿姨吧!球球一边采着蓝莓一边打着如意算盘。没多久,小鸡球球就兴高采烈地采了满满一大筐蓝莓,接着赶路了。走着走着,它渐渐开始暗暗担心,因为它从未走过这条路,会不会又发生什么意外?
  果然不出所料,一只巨大而可恶的鸽子突然从高空中俯冲下来,抢走了它头上顶着的最大的那颗蓝莓。强大的惯性让球球再次滚下了山坡,蓝莓也“咕噜噜—咕噜噜”地朝山下滚去……
  “别跑!我的蓝莓!”小鸡球球伤心而绝望地边滚边大声喊道。
  “扑通—扑通”过了好一会儿,球球和它辛辛苦苦采来的蓝莓,全都掉进了一片池塘里。“救命!”球球在水中拼命呐喊着,它害怕极了,眼前出现了妈妈和好朋友们的影子,它惊恐地闭上了眼睛……
  “哪儿来的蓝莓?真甜呀!”小鸡球球张开眼,眼前不正是嘎嘎阿姨吗?泡在水里的蓝莓,都到它的嘴里去啦!嘎嘎阿姨看到球球,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一把将球球抱起,温柔地说道:“球球,到家了,别害怕!”看到嘎嘎阿姨,球球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扎进嘎嘎阿姨的怀里,既高兴又委屈地哭了起来……
  嘎嘎阿姨的生日聚会准时举行,热闹极了。大家一起欢乐地唱啊、跳啊,对球球来说,这是它生命里最难忘的一天。
  上榜理由:
  童话是想象力任意驰骋的自由王国。在这个不受拘束的国度中,引人入胜的情节是基石,构筑王国的基础;生动有趣的语言是台阶,通往读者的心田。
  本文的“基石”与“台阶”搭建得都不错,用富有童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波折不断、却又最终化险为夷的故事,而在塑造人物形象时,“鲜活”二字跃然纸上,更是为文章增色不少。在这个故事中,小鸡球球是一个鲜活的人物,接受妈妈任务时立马就想到了“正好可以借机在外面玩一天”,十分真实而有孩子气;而当礼物被毁坏时,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有没有受伤而是嘎嘎阿姨的礼物,又体现出了他强烈的责任感;最后被嘎嘎阿姨所救后,得知礼物终于成功送达时,才终于“既高兴又委屈地哭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体现出了小作者卓越的构思与文字驾驭能力,十分难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