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小桔灯教育创始人杨贤耀董事长原创词作《念奴娇·母语盛宴》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在11月5日首届小桔灯创新语文教育发展论坛召开当晚,小桔灯教育还举办了主题为“战略赋能·产品驱动——小桔灯品牌之夜”的活动。当晚小桔灯教育杨贤耀董事长为与会嘉宾带来了题为《坚守使命舒广袖,砥砺创新立潮头》的演讲。在演讲最后,为了表达对奋斗在教育事业各个岗位的老师及校长们的美好希冀与殷切勉励,杨贤耀董事长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词作——《念奴娇·母语盛宴》,以抒胸臆。

小桔灯教育.jpg

念奴娇·母语盛宴
(以文为词)
作者:杨贤耀
          已亥初冬,值小桔灯首届语文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数百桔灯家人与诸名师大咖齐聚江城,共同探讨语文教育发展之方向,解析语文统编教材之要义。兴奋之余,结长短句《念奴娇·母语盛宴》记录盛况,与人共享,抒发胸臆,以文明志。
初冬盛宴,母语梦,共绘教育美景。点亮桔灯数千盏,燃烧行业激情。
同道聚首,目光如醉,师生皆纵情。名师名家,奇艳任君说评。
而今告诫桔人,不骄躁,远离浮华幻景。精耕细作铸上品,只为情愫殷殷。
愿为工匠,甘为春蚕,勿笑我痴心。育人瀚海,同仁携手共进。
          词作之中,意蕴深远,不仅寄托着杨贤耀董事长对母语事业的深沉热爱,更饱含着对每位桔灯人的深切期许,把最纯粹的教育献给最可爱的孩子,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温暖的教育人。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