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优质课总决赛 > 颁奖盛典
总决赛圆满成功 王三哭荣膺桂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3年1月14日—16日,首届小桔灯作文优质课全国总决赛暨高效教学研讨会在武汉隆重召开,14名小桔灯作文教师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百名小桔灯校长和教师、教育界同仁齐聚一堂,见证奇迹。

本次大赛评比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每节课结束后,评委们一一为授课教师现场亮分,把赛事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将4名、教学设计创新奖1名。来自辽宁沈阳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的王华峰(笔名王三哭)老师以95.4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14名参赛教师是我们本次大赛的主角,他们中有来自南国广东的,也有北国辽吉的,有教学经验成熟的中年骨干,也有刚步入教坛的新秀。他们都是小桔灯教育舞台上全心投入的舞者。课堂上,他们或亲切大方、或谆谆善诱;或活力四射、或幽默诙谐……有的化身为灰太狼,有的化身为魔术师,有的化身为外国友人……智慧的火花魅力绽放,知识的甘露芬芳四溢。
三天的紧张比赛,三天的精彩点评,三天的硝烟弥漫,三天的欢声笑语,一切都历历在目。当获奖教师们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登台领奖时,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最真、最美。因为,这是她们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后赢得的荣耀,这是对她们勤学苦练后呈现出的精彩课堂的肯定和鼓励!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组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评委组: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儿童文学作家,现任教育部主管《新课程研究》杂志社策划总监、特约编辑刘中林老师;武汉市教育学会会员,武汉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小桔灯总部高级教学顾问周开菊老师;湖北教育报刊社中学生天地执行主编, 副编审黄燕老师;广东省茂名市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校长齐艳平校长;浙江丽水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校长叶奇菊校长;小桔灯总部高级讲师陈严红老师;小桔灯总部教学顾问李锦鸿老师……感谢他们,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老师们讲得精彩、专家们评得精准。特邀嘉宾——小桔灯吉林、辽宁两省总代理刘伟老师和刘中林、周开菊、齐艳平、李锦鸿等评委分别点评,他们对十四位老师的授课夸赞到位,建议中肯。小桔灯总部高级讲师陈严红在对本次赛课进行总评时首先引领大家回顾了前面几位专家的点评,粘连了课堂生成的透着清香味的学生语言,从教学设计、教学引导、教学状态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肯定了十四位老师的授课不同程度地呈现出创新意识、梯度意识、训练意识、读者意识和角色意识,然后指出了三点不足,最后提出了三点思考,她认真细致的作风和富有激情的语言感染着大家,鼓舞着大家,鞭策着大家……
为了帮助与会者获得更多的前沿信息,进一步明确教学努力的方向,推动各加盟学校真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本次大赛还特邀刘中林老师作《让小学生真正爱上作文——谈谈小学生作文兴趣激发的策略》专题辅导讲。邀请武汉市小学作文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小学高级教师董尚元老师现场讲授了一节小学作文示范课——《我家还缺啥》。他们的授课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为本次大赛锦上添花。
杨贤耀董事长为大赛进行总结发言时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是一个学校、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屹立不倒的武器,所以小桔灯总部倾尽全力组织了本次大赛,让全国小桔灯加盟校的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稳步发展。杨总以《论语》中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鞭策老师们加强自主学习,因为只有强大了自己,才能够从容应对一切挑战。
湖北襄阳小桔灯学校舒兴会校长代表小桔灯加盟校致辞,感谢小桔灯总部组织这样一次高规模、高品质、高质量的赛课,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推动小桔灯品牌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小桔灯品牌战略顾问熊文波老师在大会中时时爆发出幽默睿智的思想火花,给与会者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思考……
1、杨贤耀董事长为大赛总结发言.jpg
杨贤耀董事长为大赛总结发言
2、熊文波老师为赛事点评.jpg
本届大赛总策划熊文波老师为赛事点评
3、刘中林老师开展《让小学生真正爱上作文——谈谈小学生作文兴趣激发的策略》的专题讲座.jpg
特级教师刘中林开展《让小学生真正爱上作文——谈谈小学生作文兴趣激发的策略》的专题讲座
4、周开菊老师为杜鹃、江安圆、王华峰老师的授课点评.jpg
小桔灯总部高级教学顾问周开菊老师为杜鹃、江安圆、王华峰老师的授课点评
5、襄阳小桔灯学校舒兴会校长代表小桔灯加盟校致辞.JPG
襄阳小桔灯学校舒兴会校长代表小桔灯加盟校致辞
6、陈严红老师对参赛课程进行总评.jpg
小桔灯总部高级讲师陈严红对参赛课程进行总评
7、董尚元现场展示作文示范课《我家还缺啥》.jpg
特邀高级教师董尚元现场展示作文示范课《我家还缺啥》
8、王三哭老师授课现场.jpg
沈阳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王三哭”老师授课现场
9、赛课现场全景.jpg
赛课现场全景
10、赛课现场全景1.jpg
赛课现场全景
11、杨贤耀董事长为荣获本次大赛特别组织奖的学校颁奖.jpg
杨贤耀董事长为荣获本次大赛特别组织奖的学校颁奖
12、优质课获奖教师与杨贤耀董事长和吴言老师合影.jpg
优质课获奖教师与杨贤耀董事长和吴言老师合影
13、总决赛获奖教师与所在学校校长及评委合影.jpg
总决赛获奖教师与所在学校校长及评委合影
14、全国小桔灯作文优质课总决赛全体合影1.jpg
全国小桔灯作文优质课总决赛全体合影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