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听,她们的声音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

 每位来总部求学的老师

就像校长自己的孩子
他们像慈母一样送老师们赴汉
又像严父一样等待其学成归来
毕竟对老师们而言
武汉之行看似是终点
实则是他们新的起点
在校长的每份期待中
可能就掩藏着一百个家长的寄托
因为在每位老师身上
蕴藏着孩子的无数种发展可能
为此总部不仅在培训中倾尽全力
也通过对数位老师的采访
给校长交出一份“学情报告”
以期更真切地了解她们的成长
一起来听,她们的声音
很多漏洞,来了才知道
      部分校长老师在总部新师训体系亮相之初曾有过疑问,不理解新师训从线上开始、线下磨课到线上结束的全场景设置有何深意。
      直到这次疫情后的线下“第一课”,才让不少身在局中的老师恍然大悟,明白线下的意义所在。比如来自湖南娄底小桔灯的吴艳老师就说——
      “虽然在校区看过视频,但现场给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教学很多环节的细节如果没有总部老师的指导,是自己压根儿发现不了或者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发现的。”
      作为参训学员中的唯一一名男性,济南长清小桔灯的石泰江老师也感慨道——
      “来之前想法很简单,以为跟着PPT走就行了,来了才知道好多环节的设置是大有深意的。”
      原来以为自己都懂了的知识,来了才发现大部分都没懂;原来以为简单的板书,其中还有那么多小诀窍;原来以为课堂只是授课,来了才知道也需要偶尔的“幽他一默”的课堂力……原来一切,来了才知道。
磨课磨的就是真本领
      在谈到对磨课营的第一印象时,吴艳老师说了一句很简单的话,她说小桔灯的作文让她明白作文教学其实没那么枯燥、也可以很有趣。她还点名夸奖了总部的圆圆老师,说圆圆老师的实战课“让人眼前一亮”。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因为磨课营不是带着老师刻板教书,而是真的在打磨课堂力。而幽默控场也是无所不包的课堂力的其中一种。
“磨课让我知道如何把理论知识用起来,通过磨课还能藉由总部老师的专业性,帮我抠出讲课过程中不恰当的部分并教我如何完善它,”她十分详细地讲述着自己的收获,仿佛也是通过讲述来对自己五天的学习进行一次总结性的复盘,“磨课就是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去抠。”
      也许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会有一千种想法,但“这是一本好书”的想法却是一千个人共同拥有的想法。长沙小桔灯吴晶老师也不约而同地对磨课营表达了赞赏:
      原来根据自己的思维去上课,会把握得不那么准,参训后通过老师的点拨会比较注重很多的细节和课堂环节的设置。通过总部老师的演绎,我们对一节课的理解更深,我们也才发现原来课堂可以这样连贯和有层次。
线上需要学,线下也不能少
      毛主席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话放在总部的新师训上也是一样的。“大换血”的新师训让习惯了老课程的部分老师感觉不适应,觉得过去的够用了,变化是“多余的”。
      但是实地参训的老师不仅给自己给校区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也用亲身体验极为理性地评价了线下线上培训的意义:
“线上的好处是大家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线下的好处是大家可以集中注意力来学习,”她表示没有线上的积累,线下的磨课自己的吸收不会如此流畅,但是没有线下的落地,后续的视频课程自己光看也是学不会、学不深的,“虽然线下花时间,可能要做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火车,穿越了大半个地图,但是我也很愿意来线下。”
      对此次磨课营,那位唯一的北方大汉石老师用三个词语给自己的体验做了一个总结:充实、温暖、成长。
      充实是此次参训老师的共同印象,温暖的桔灯情怀也是每个到访武汉小桔灯总部的老师都能感受到的企业魅力,关于成长石老师的一句话却说出了最接地气的对总部所有老师努力的最高褒奖:
      “从第一次磨课到后面磨课,能感觉到自己和周围的老师是肉眼可见的飞速成长。”
      从小时候带着弟弟妹妹学习的过家家,到现在跟着总部老师成为讲台上挥斥方遒的实力老师,吴艳老师儿时的梦想在总部得到了有力回响;从疫情期间总部老师在镜头这边的“单方对线”,到五湖四海的老师汇聚武汉在江城的最后一缕秋日中重启线下第一课,桔灯强音始终震颤不止。从一开始,我们就在等你;从2004年开始,我们就想给你最好的。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