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交流 > 教学园地
校校行参会心得——杨玫瑰

DSC04073.JPG

2013校校行新余座谈会

——听熊文波老师讲《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桔灯品牌人才》有感

一、我们在做什么。

熊老师说:“你们以前或许只知道埋头拉车,但今天我希望大家要学会抬头看路”。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头猛地一震:这不就是我的现状吗?每天只知道不停的忙碌,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呢。惭愧,呵呵!他问:“咱们首先要明白,我们在做什么?”听了此话,更觉惭愧,平时真的没去思考过,在脑海里快速地搜寻,答案都是不确定的。是熊老师的一席话,才让我知道,原来我们从事的是人类最光荣的事业——教育事业!原来我们民办教育的老师也是有地位的,民办教育也是有强大的生命力的,因为我们在为中国经济拉动内需以及为提高中国无数家庭的幸福指数做出贡献。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位“心脏跳得特别有力”的民办教师而自豪!

二、知道什么是品牌、及品牌价值观。

也是从熊老师那里知道,品牌就是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一种情感联系。也知道了构成小桔灯品牌的六大要素:1、我们有鲜明的品牌识别标志,其中包括让人过目不忘的品牌标志(logo);一套可爱的小桔灯卡通形象;一首雅俗共赏的品牌歌《快乐小桔灯》,它是我们的音乐名片,也是小桔灯灵动的logo2、有自己独立研发的系列产品(快速阶梯作文教材等);3、有自己独创的教学法;4、已成功构建了一个既庞大又稳健的全国性加盟运营网络,5、有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的,高度忠于品牌的小桔灯人队伍;6、有经过多年运营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知道了这些,那么以后在碰到那些说别的产品多么好,别的培训收费多么便宜的时候,就更有底气介绍咱们小桔灯了!

三、品牌人才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和素质

以前在招聘老师的时候,我以为只要专业对口,人品好就行。但听完熊老师的讲解后,才知道自己真是才疏学浅。也才知道,要成为一位专业的品牌人才,必须做到以下几条:

1、一定要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包括正确的择业观)。

如果一位老师一心只想着“钱够花就行;你给我多少钱,我就做多少事。”如果是这样的择业观,那是非常可怕的。听到这些,我才认识到招聘面试这一关是多么的重要,以后聘请老师时一定要将他的价值观放在首位来考查。

2、要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3、要有很宽的知识面,较强的捕捉信息的能力。

也是从熊老师那里知道了,一位优秀的品牌人才,除了要有专业内的知识以外,更多的是要去学习专业领域以外的知识。他说,人才之间的竞争其实很多都是在专业领域以外进行的。每个人都要准备比别人多一种杀手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听完他的建议,突然感到一些欣慰,因为在我们萍乡的教师队伍中还是有很多“潜才”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并激发他们去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

4、必须要有爱心。

熊老师的那一句:教育是爱的互动!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以前一直以为,我只要努力去爱孩子们就可以了。那么是熊老师告诉我们:你的爱如果别人没有收到,那么你就是白爱的。只有孩子们收到了你的爱,也来爱你,那你的爱才是真的,有效的。否则别人会误解你,认为你是在作秀。听君一席话,真的是让我猛然顿悟啊!同时也让我知道了,作为一位创业者,只有你首先去爱你的员工,员工才会爱你,也才会给你安全感!爱,真的是需要互动呢。那么,以后我要做的,就是自己先找对方式,爱起来!熊老师,真的感谢您让我学会了要如何去爱!

5、要同时具备教学和营销两种意识和能力。

熊老师总是给我们带来一些新思想,让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品牌人才,不仅仅只是教员,更多的是要做一名营销员,要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中既要营销我们的课程也要营销我们的理念。

短短半天的座谈会,我收获的却是满满的果实。相信我们萍乡小桔灯通过这次座谈会,会有更大的改变,并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还知道了总部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以加盟校为主体!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觉得自己的后盾更坚实了!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总部校校行的老师,你们真的辛苦了!

在此只能说一声:衷心感谢!我们会加倍努力,做出成绩,以示回报!

                                        

                                                               萍乡小桔灯:杨玫瑰

                                                                     2013325日晚

 

标签: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