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专区 > 最新活动
【精进不止 好师多磨 】小桔灯作文第118期新秀教师磨课营圆满落幕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23日,疫情后重启的首场线下师训——小桔灯作文第118期新秀教师磨课营圆满落幕。

作文培训加盟.jpg

  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怀揣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这是一次久别重逢的相遇,也是一位优秀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
  在经历了为期5天的深入学习和锤炼打磨后,新秀教师们褪去了初来时的不自信,多了一份掌控课堂的从容。
作文培训加盟2.jpg
  从登上讲台的拘谨到迫不及待想展示磨课收获,这个欣喜的转变,离不开总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学员们的坚持努力。
  大家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谈何容易?背后必须付出数倍于常人的努力。
  就拿本次师训的压轴戏——磨课来说,其“残酷”程度,被不少老师形容为“魔鬼训练营”。
作文培训加盟4.jpg
  磨课必须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去琢磨上好一堂课的必备要素,每个环节都不能落空。既要关注课堂的整体结构,又不能忽视细节呈现,既要兢兢业业备课,又要声情并茂演绎。
  教师们戏谑道:经过它的洗礼,不死也得脱层皮。
  的确如此。磨课,磨得不仅是老师对课堂的理解,更磨得是教师的心性。
  整个过程中,既有被否定的迷茫、痛苦,又有收获成长的喜悦、激动,那种凤凰涅槃的感觉,只有亲历过的人才能懂。
  在为期3天的磨课演练中,总部导师们分批带领学员进行,循循善诱,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精细打磨新秀教师的5大底层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老师上好一堂课的本领。
  经过前2天的理论课,老师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文培训加盟8.jpg
  面对难以应付的“磨课”,各小组成员迎难而上,积极思考、互相打气,沉着应对,每间教室都能看到新秀老师们认真演练的倩影,听到她们热情洋溢的声音。
  演练完毕,总部导师根据老师的课堂表现,一一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便于老师查漏补缺,快速成长。
  学员们就在轮番的课程演绎及同组学员的互相学习中快速提升着教学水平。
作文培训加盟10.jpg
  除了收获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之外,新秀教师在这几天的学习和实践中还切身感受到了“梦想、爱与责任”的桔灯精神,这种精神犹如灯塔般照亮着所有心怀梦想的新桔灯人。
  经过5天的学习和考验,每一位新秀教师都对小桔灯作文从知识理论到教学实践,有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
  10月23日,集训迎来了最后的毕业典礼,新秀教师们用优异的表现为这次的集训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作文培训加盟4.jpg
  经过这段时间的共同学习,成长历练,大家就像是熟识已久的朋友那般亲密,学员们和导师们也早已超出了师生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5天时间,虽然转瞬即逝,但那些难忘的瞬间将永留心底。
  相聚的时间总是这么短暂,离别时刻,学员们回想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看到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即将别离,留下了依依不舍的眼泪。
  总部老师何尝不是如此,她们同样也舍不得努力、上进、可爱的你们,因为你们就是曾经努力拼搏、追逐梦想的自己。
作文培训加盟16.jpg
  对于新秀教师们来说,武汉之行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个良好的开局。她们收获了宝贵的理论知识,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里定会一路高歌猛进。
  5天4夜,时间带走了老师的稚气,酸甜苦辣,收获留下了永恒的回忆。愿这群最可爱的人,在三尺讲台继续书写属于她们的奇迹。
  聚为桔灯火,散作满天星,请老师们做一颗引导孩子前行的启明星,牢记桔灯精神,将青春与热情点亮的桔灯之光,播撒到全国各地,种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亲爱的老师们,请大家继续努力,让我们在顶峰相见!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