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作文杂志 > 2013第3期第总第20期 > 好书推荐
《听风铃轻歌 品童心似水》——陈梦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2

2陈梦敏6547.jpg

陈梦敏
笔名玉米,玉米风铃,儿童文学作家,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签约作家,以轻灵的文字和清新的故事见长。著有《猫树》《因为有了熊饼干》《叮叮当先生有了新工作》《心灵成长绘本系列》《做最强的自己》等图书五十余册。其中作品《花瓣兔和豆瓣鼠》获得2010年度冰心文学新作奖,《浣熊街111号》获得第九届台湾牧笛奖首奖,《箩筐》获第二届信谊图书画奖,还曾获得首届新浪微童话大赛二等奖,首届红帆杯儿歌大赛优秀奖等奖项。
 
把文字变成美味可口的蛋糕
融入爱的作品,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作品。这位心怀美好与童心的作家希望奉献给孩子健康美味的、香喷喷的童话,她总是通过巧妙的方式把自己想要表达的道理融入在温暖明媚的文字里,“润物细无声”地向孩子传递一种真善美的观念,让孩子们在这风铃轻语般优美而清澈的文字里,放飞想象,绽放童心,健康成长!
 
代表作品简介:
《猫树》
《猫树》讲述了一只猫与一棵树之间的故事。一棵生长猫果的树,一旦猫果成熟,它就会用树叶写信,请人来领取由猫果变成的小猫。然而,有一枚猫果迟迟不肯离开,是因为她心疼生她养她的树。对于猫果来说,树就是她的家,她对树饱含了深情,但她不知道,只有当她离开,树才会变成一只自由自在的猫。由此,引发了出走与回归、思念与等待、奉献与获得的种种纠葛。最终,故事告诉大家,爱与付出,永远有种温暖人心的力量,有爱,才会有奇迹。
这篇故事的特点是充满了浓浓的爱意,也充满了不羁的想像力。
 
《浣熊街111号》
《浣熊街110号》是篇大玩颜色的童话,以颜色为主题的童话不少,但此篇作品却能写出新意,实不简单。作者扣住颜色的吊诡与多异性,把这篇童话玩得有声有色。更重要的是,作者让读者感受到,应以智慧而非硬碰硬的方式化解棘手问题,饶富余味,发人省思。荣获第九届台湾牧笛奖首奖。
 
《花瓣兔和豆瓣鼠》
《花瓣兔和豆瓣鼠》塑造了两个天真无邪的角色。花瓣兔和豆瓣鼠之间有着深厚的友情,他们用清澄的眼睛看世界,用纯净的心灵感受世界,也将内心的美好传递到周遭的世界。文字富有音韵,趣味十足,获得2010年度冰心文学新作奖。
 

2陈梦敏6547.jpg

标签: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