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杯赛 > 赛事动态
【决赛回顾】一生难忘,那个燃烧青春与梦想的夏天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点击:

       2017年7月26日—31日,第九届“小桔灯杯”全国总决赛集训营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小桔灯各合作校的几百名学生决战北京,参加为期六天五晚的游学与赛事。

华阴小桔灯.jpg

江西宜春小桔灯代表队.jpg

潜江小桔灯代表队.jpg

小桔灯杯全国总决赛鲁平代表队.jpg

吉首创益代表队.jpg

       相似的灵魂会相遇,有趣的人们会重逢。这次,小桔灯大家庭以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式在北京相遇,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一起在百年学府收获荣誉,这是一场把梦想变成现实的精彩之旅,是一次文化浸润之旅。


学习篇:聆听饕餮盛宴  勇攀文学高峰

       当孩子们相聚在全国著名教师“长辫子老师”郭学萍、全国著名作文教学专家何捷老师等重量级语文教育专家的课堂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不仅享受了如诗如梦的诗意课堂,也收获了写好作文的“锦囊秘籍”,为总决赛现场作文大赛打开了思路。

第九届小桔灯杯作文大赛北京总决赛集训营开营仪式.jpg

大辫子老师.png

何捷老师.png

杨总监考.png



战斗篇:决战紫禁之巅,赢取至尊荣誉

总决赛笔试开始.png

       当正式迎来第九届“小桔灯杯”现场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写作现场,700名写作高手齐聚一堂,进行巅峰对决,赢取属于他们的青春荣誉,用实力为自己的青春见证。

学员家长分享.png

       与此同时,决赛专家、带队教师、家长三方交流会在分会场同时举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提高孩子作文水平、促进孩子成长的经验和方法,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出谋划策。


游玩篇:见证悠久历史 为祖国富强而自豪

故宫1.png

       当孩子们亲眼看到富丽堂皇、雄伟壮观的故宫博物院时,不禁发出连连赞叹,它经久不息的魅力,以及时至今日散发出的文化价值令孩子们流连忘返。

天安门看升旗.png

       当孩子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伴着微微的晨风,挥舞着国旗,迎接着首都北京的第一缕晨曦,看着五星红旗高高地升起,孩子们感受着祖国的圣神与伟大!

登长城.png

       当孩子们沿着青色的石阶拾级而上,勇登万里长城时,孩子们体会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艰辛、坚持,大家带着这份感悟立志要做一个自信坚强的人。

圆明园.png

       孩子们将圆明园的景色尽收眼底,大家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随着导游的讲解,一块块破损的构件仿佛出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那美轮美奂的圆明盛景,似乎在大家心中重生了。

中国科技馆.png

       当孩子们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一个个的将目光锁定在感兴趣的科学仪器上,大家小心翼翼用手去触摸,想要感知科学的力量。颗颗求知之心似乎瞬间得到了释放,恨不得一下子将所有的科学知识收入囊中。不断进步发展的祖国,激励着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水立方.png

       当看着鸟巢,水立方时,那恢弘的气势足以把每个中国人都征服,孩子们争先恐后留影,想要把这壮观的一切都好好保存下来。她们把纯真的笑脸当作是给北京城最好的礼物。


荣誉篇:收获至高荣誉  放飞青春梦想

一等奖颁奖.png

       当然最令人激动的还有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名校礼堂上,颁奖嘉宾小桔灯创始人杨贤耀董事长、全国中小学教材审查专家陈延军老师等分别为获奖小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孩子们拿着“沉甸甸”的证书,心中感慨万分。

张可心荣获特等奖.png

       获得万元大奖的银川小桔灯张可心表示,这次北京游带给她很多感动感触,她说道将来她会一直努力,一定会更加热爱写作,更加努力地追逐自己的文学梦。


归来篇:满载而归  做最好的自己

决赛完回家.png

       为期六天五夜的行程在依依不舍与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相信这段经历会成为孩子们这个夏天以及下个夏天下下个夏天最棒的记忆。

感言1.png    

感言2.png

感言3.png

       最后,感谢为此次集训营辛苦无私付出的老师们,感谢桔灯宝贝们的支持,我们明年再相见。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