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杯赛 > 赛事动态
【小桔灯杯决赛集训营】北大&清华,你想去哪一个?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点击:

       又到一年高考成绩张榜公布之日,在很多学子的心中,谈论起心仪的学府,永远绕不过去的就是常年雄踞高校排行榜前两名,位于北京海淀区,隔路相望的北大和清华。这两所学校对于广大的学子来说,其中的感情复杂,对他们的向往甚至包含了某种类似朝圣的意味。每年寒暑假,都有全国各地络绎不绝的学生来参观,提前感受北大和清华的洗礼,期待将北大和清华的精神早日植入到自己身上。
       常言道:清理北文,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特点。今天,我们不比师资、不比教学、不比硬件,我们就从这两所学校散发出来的不同气质进行一番比较,气质迥异的两校,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北大人的辉煌可以上溯到清朝,那时北大的学生都身份极高,北大人最早喊出“民主与科学”的口号,但整整一个世纪以来,北大人身上却似乎一直保持着中国传统的文人士大夫一些特质——有极强的书生气。北大源于中国传统的这种风范和魅力,也许要在将来人们才能认识到其价值和影响,甚至要高于她曾经首倡的一些最明确无误的精神和教义。

1.png
(北大未名湖畔)

       与北大流淌的文人气相反,清华则以其理工科学院的特点,把现代文明追求精确重实干的精神表露无余。与北大人悠闲甚至稍显懒散的脚步不同,清华人更像一张拉满的弓,他们步伐更迅速,眼神更坚定,表情更肃穆。

2.png
(清华园)

        当北大人徘徊于未名湖畔,清华人鼓着腮帮子奔向球场的时候,我们有更多的东西需要思考,某些几千年来深埋在中国人骨子里的不同气质在这群精英身上也有不同的体现。北大生追求娴静潇洒的心灵状态,清华人追求刻苦的劳作的丰硕成果。这些特质是如此深刻的影响着中国的过去,也必将同样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同样,今天你们的投票,也将可能深深的影响着你们自己的未来。
       第九届“小桔灯杯”全国总决赛集训营,将带你游历名校,去感受两校那份独特气质和人文风华。届时,你将会看到著名的“清华二校门”、清华园的绿树落影,北大恢弘的前清建筑、散落在北大校园内的圆明园文物,以及名声显赫的未名湖畔美景。
       在这里,我们为难了。
       本次颁奖典礼,我们选取了两校最著名的礼堂。
       一个是清华大学大礼堂,建成百年,充满历史的厚度与沧桑。

3.png

另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现代而恢弘。

4.png

美景可以尽情游历,脚下的舞台只有一个,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

扫描下方二维码投票选择自己心仪的目的地

投票二维码.jpg
 

       一所名牌大学能给每个学生的身上都打上烙印,包括气质、性格,甚至举手投足之间。北大人是自由民主开放带有傲气;清华人是严谨勤奋稳重;当然,随着历史的前进,一切都在发展,这两所学校的学生身上也将折射出更多更复杂的时代精神。
       今天你的选择,或许只是小小的一票,但对于参赛的孩子来说,萌发的会是另外一番光景,不一样的“名校梦”,展现给孩子的是不一样的未来。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